丰田汽车T-TEP 校企合作项目

   T-TEP是TOYOTA TECHNICAL EDUCATION PROGRAM(丰田技术培训计划)的简称。丰田从1994年开始,为进一步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提高中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职业教育水平,满足汽车行业对售后服务人才的需求,达到丰田服务第一的目标,与中国的汽车专业职业教育院校进行合作,建立了T-TEP学校。2004年,丰田积极响应教育部推出的“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与教育部进行项目合作,对汽车维修专业领域的国家级培训给予支持。丰田还向教育部捐赠自主开发的TEAM21(Technical Education for Automotive Mastery)培训课程体系,引入中国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的职业技术院校,作为一种培养模式的范例,支持中国的职业教育改革,从而带动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T-TEP项目通过与汽车职业院校合作,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丰田班,为丰田经销店输送优秀的技术人员。我院2021年与丰田公司开展T-TEP校企合作,是丰田T-TEP Basic合作院校。2022年我校开展首届丰田T-TEP 校企合作班,采用小班制教学,目前在校生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