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龙双节棍社团

2018年05月10日 15:57 点击:[]

博龙双节棍社团

博龙双节棍社团,简称博龙棍社,成立于2009年3月,院级社团,挂靠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淄博市双节棍研究会下属分会。博龙棍社秉承“戒血气之勇,守忠诚之道,扬团结精神,重尊卑礼仪”的社团宗旨,推动双节棍运动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一、社团发展情况

1、组织健全 自主管理

博龙双节棍社团自成立以来,逐步健全和完善组织建设和管理体制。社团近三年会员均在100人以上,成员相对稳定,现有会员120人,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2人。社团设有棍技部、身法部、教学部和外宣部四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互相配合。

棍技部:对双节棍棍技进行研究,并对成员进行棍技的教学与训练,使成员对双节棍基础动作有所认知,对双节棍棍技有进一步的提升。

身法部:对双节棍身法、步法进行研究,对成员进行各种步法、身法的教学与训练,使成员对传统武术的身法、移位有深入的了解。

教学部:对双节棍基础动作、套路等进行编排与教学,并对成员制定完善的训练计划,使成员掌握基本的套路表演。

外宣部:对社团的动态、新闻、纳新等各项活动进行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本社团,并对双节棍运动进行推广。

社团内部规章制度完善,制定了《博龙双截棍社员管理制度》、《博龙双截棍社团例会制度》、《博龙双截棍社团活动管理制度》等,社团运行状况良好,凝聚力强,充分发挥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功能。博龙棍社通过定期的例会制度,加强了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及时传达学院系部的工作安排和有关通知精神,可以及时制定安排和总结工作,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社团成员分工明确、公平、合理,通过例会和博龙棍社QQ群、微信群,能够进行及时的沟通,大家可以对社团举办组织的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形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文化氛围,并可以从中获取建设性的意见,加强了成员之间的团结同时也在交流中不断提升和完善。

2、特色鲜明 活动丰富

博龙双节棍社团定位明确,是一个从事于双节棍练习、表演及加强身体锻炼的社团,同时为广大双节棍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博龙棍社秉承“戒血气之勇,守忠诚之道,扬团结精神,重尊卑礼仪”的社团宗旨,推动双节棍运动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博龙棍社持之以恒的苦练更诠释了亘古不变的博龙精神。

博龙双节棍社团活动主题鲜明,活动内容健康,构思新颖,充分体现了社团的特色和风采。社团积极组织参加武术邀请赛、迎新元旦晚会、学院汇演等,成立至今组织参加活动一百余场,社团成员积极性高、活动效果好。

3、保障有力 成效显著

博龙双节棍社团成员在匠心楼实训大厅训练,晚自习后在北校区2号公寓后空地处训练,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博龙棍社财务透明,经费来源合法正常,受到系团总支和院社联双重监管,学期检查中每次都是合格。博龙双节棍社团作为院级社团,会员来自不同的系院,社团管理难度较大,为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到位,社团校内指导教师每次活动全程参与指导,每次参加校外活动指导教师都会全程跟队。

博龙双节棍社团活动参与面广,2016-2017学年组织参加汽车工程系、国际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多个系院的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演出活动10余场,增加了队员们的舞台表演经验,积极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汇演、百团纳新演出等大型院级活动。社团因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社团”、“明星社团”,2017年12月被评为淄博市“百佳学生社团”。

此外,博龙棍社承办多项市级比赛,积极参加各级公益汇演、技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5年承办淄博市演武大会暨高校武术邀请赛获一等奖;2016年参加淄博市公益武术展演获优秀奖;2017年承办淄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双节棍交流赛获团体金奖等等。博龙双节棍社团活动影响范围较大,多次被中国高校之窗、学院网站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在校内外有享有一定知名度,为繁荣校园文化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二、社团主要活动

1淄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双节棍交流赛

2017年3月27日,博龙双节棍社团于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音乐厅承办淄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双节棍交流赛,社团成员与来自淄博市各单位的158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团体金奖和优秀组织奖,本社团代表队获得了3金2银的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比赛,既提高了我院双节棍爱好者的运动技艺,又增强与校外各组织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推动淄博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整体发展。

 

2“青春武林”暨淄博市高校武术邀请赛

2015年12月12日,博龙双节棍社团于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春武林”暨淄博市高校武术邀请赛,淄博职业学院博龙双节棍社团、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武道跆拳道品势社团、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周村休德道馆等12个团队的87名选手参赛,博龙棍社获一等奖。活动检验了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增进了社团成员的凝聚力,并促进了我校与淄博市各高校之间的交流。

 

 

       

举办“承博龙之道,扬博龙之魂”       举办“承博龙之道,扬博龙之魂”

主题活动(1)                       主题活动(2)

参加生物程系迎新晚会(1)    参加生物系迎新晚会(2)                  

     

举办个人才艺技巧展示(1)              举办个人才艺技巧展示(2)

     

参加音乐殿堂十四周年庆(1         参加音乐殿堂十四周年庆(2

   

参加建筑工程学院迎新晚会              参加化学工程系元旦晚会

   

举办“爱传统,强体魄” 活动(1)      举办“爱传统,强体魄” 活动(2)

 

参加“舞动青春”炫舞双节棍大赛(1)   参加“舞动青春”炫舞双节棍大赛(2)

 

参加汽车工程系元旦晚会(1        参加汽车工程系元旦晚会(2

 

 

举办“我爱博龙”主题活动                 举办双截棍友谊交流会

 

 

承办淄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承办淄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双节棍交流赛(1)                     双节棍交流赛(2)  

 

参加淄博市双节棍研究会特训(1)        参加淄博市双节棍研究会特训(2)  

参加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参加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闭幕式演出(1)                     闭幕式演出(2)

 

举办“舞动武林”主题活动(1)          举办“舞动武林”主题活动(2)

 

举办双节棍技术交流汇演(1)        举办双节棍技术交流汇演(2)

 

参加庆祝海军节快闪活动                 参加淄博市武术公益展演

               

 

 

参加第八期淄博市全民健身            参加第八期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

优秀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并接受淄博电视台记者采访

 

 

参加淄博职业学院2017年百团纳新   参加第九期淄博市全民健身优秀成果展示                      

 

举办“踏入进阶之门”主题活动(1)     举办“踏入进阶之门”主题活动(2)

 

               

参加淄博职业学院社团联谊汇演(1   参加淄博职业学院社团联谊汇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