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7日 20:05 点击:[]

为全面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正确认清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27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匠技楼D513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清水、副院长王国玲、各教学部主任及2024届毕业班级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国玲主持。

会上,学生科科长李倩介绍了学院目前整体的就业情况、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近期就业工作的举措,向各毕业班级导师通报了就业工作的要求及时间节点。毕业班班导师依次介绍各班就业、入伍、升本等总体情况,在指导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班级学生就业质量提出自己的思考。

胡清水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党政领导要做就业工作的坚强后盾,老师们在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注重与学生的情感沟通和人文关怀,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育人先育心,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和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要全面掌握毕业生签约、入伍、升本等基础数据,建立动态台账,针对不同类别学生精准施策。


汽车工程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一方面要重点做好各专业就业质量提升和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积极完善就业指导体系;另一方面将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优化就业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