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产业教授进课堂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5:46 点击:[]

3月13日,学院产业教授、上汽通用汽车售后7星维修总监陈安庆走进课堂,为汽车工程学院上汽通用汽车ASEP校企合作项目班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奥特能平台动力电池及热管理系统”的企业案例课。


陈安庆介绍了自己怎么从一名高职毕业生慢慢成长为技术总监的历程,勉励大家利用现有教学和实训资源,为以后的实践锻炼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随后,陈安庆介绍通用纯电汽车平台——奥特能平台的基本情况和特点,讲解上汽通用基于奥特能平台设计生产的第一款纯电车型——凯迪拉克锐歌(Lyriq)中应用的电控技术。而后,基于项目班学生已经学过的汽车空调知识,通过数字化教学和与学生互动,由浅入深地讲解锐歌的电池热管理系统。最后,就学生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自2018年学院与上汽通用汽车、山东润华汽车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以来,根据深度校企合作计划,坚持企业技术专家每学期进校授课,及时将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典型工作案例带入到课堂,既丰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又提升了学生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