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公开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4:50 点击:[]

5月31日,汽车工程学院“公开课及教学研讨活动”在匠心楼245和上汽通用汽车实训室145-01室举办。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主持,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业带头人王希珂通过任务驱动法讲解汽车空调的结构,动画演示工作原理,并结合现场技能实训,完成课程知识架构的同时让学生掌握实际操作要领。宋以庆老师通过学校在线教育平台和智能课堂教学平台,回顾上次课知识,明确本节课所需掌握知识、素质、能力目标。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运用动画等方法使学生易于掌握,并融入思政元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两位教师在课堂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学生配合度高,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结束后,听课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交流了听课感受,指出了两位教师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对教学过程中需改进优化环节提出了中肯建议。最后,该院教学副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勉励教师们加强教学设计和实际操作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此次观摩活动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助力学校“双高”项目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