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党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03日 09:08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党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立德楼前,该系团总支负责人宣读了“我是党史领学人”活动方案实施细则,号召优秀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带头讲好党史小故事,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随后,30余名新老团员、团干部代表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加了淄博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示范活动,现场通过集中宣誓、佩戴团徽等形式为新团员举行了集中入团仪式,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组织意识教育,凝聚团组织活力。

仪式结束后,大家实地瞻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壁,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为加强团员青年的先锋引领作用,该系启动开办“党史小课堂”,发布“我是党史领学人”线上微博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深入学生公寓现场讲党史,引导青年学生利用碎片时间,在公寓内读党史、学党史,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领凝聚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创造,努力为奋进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