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视频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6日 11:00 点击:[]

4月23日,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中日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北校区尊客通过“云端”会议形式举行。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中留教育副总裁陈驷骏,国际学院、汽车工程系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日本YIC京都工科自动车大学校常务理事中谷浩美、校长村田忠男、项目负责人细田元一、教务科长喜多好洋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系负责人高晓琛主持。

张成山在致辞中对日本YIC自动车大学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力争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中外合作品牌项目。

会上,双方围绕首届中日合作班开学典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日方教师来华授课、教材使用、讲义编制、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为更好地保障项目顺利、高效推进,双方一致同意成立专项工作组,搭建网络沟通平台,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据悉,2019年,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与日本YIC京都工科自动车大学校联合开展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引入日方课程教学标准,融入日本自动车整备士职业标准,联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实现国外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国际化企业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截至目前,已有29名学生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进入该项目班学习,成为该项目班首批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