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2月08日 09:36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在寒假期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近日,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通过钉钉、QQ、微信等渠道开展云端学习,围绕抗“疫”开展主题讨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强化责任担当,鼓励非团员青年跟随所在班级团支部一起参与活动。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动员已返回居住地的大学生,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向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或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该系学生志愿者孟蛟、韩圣通、倪文晓、胥明浩、张先顺、郭玉龙等人主动加入了所在社区或村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建档、帮助居民注册健康码等工作,积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化了该系青年大学生的担当意识与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会积极加入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服从调配安排,做疫情联防联控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