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举办“砺志笃行,不负韶华”道德讲堂

2020年11月14日 14:14 点击:[]

近日,汽车工程系在北校区报告厅举办以“砺志笃行,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该系教职工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行善事、发善心、诵经典、向德鞠躬”六个环节。活动中,全体师生共唱《公民道德歌》,观看了“人民英雄”陈薇院士的道德短片,深刻学习陈薇忠诚、担当和奉献的崇高品格。

学生宣讲员陈奕嘉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部队历练的感悟和收获,表示要将部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意志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学习奋斗者、争做奋斗者,砺志笃行,不负韶华。教师宣讲员杨翎以“凛冬疫尽,星河长‘铭’”为题,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该系教师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勇于承担新能源汽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故事,希望该系青年学生以榜样为镜,勇于拼搏创新、炼就精湛技能。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生和生活中,会时刻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