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北郊镇西坞村顺利挂牌

2020年08月20日 15:39 点击:[]

为加强校地融合,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817日,汽车工程系在北郊镇西坞村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揭牌仪式。北郊镇党委书记彭开国、党委副书记窦帅,北郊镇团委书记孟娇,北郊镇西坞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淑勇,西坞村村民代表60余人,我院汽车工程系负责人张成山、绿动未来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我院外派到北郊镇挂职科技副镇长的陈超同志主持。

王淑勇副书记首先致辞并介绍西坞村棚户区改造、社区规划等情况,欢迎实践团队师生深入西坞开展长期实践服务活动。彭开国书记介绍了北郊镇情况,期待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才培训、企业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张成山同志向北郊镇和西坞村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必备场所;勉励团队成员关注并勇于探索社会问题,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油助力。随后,张成山同志和彭开国同志共同为“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大学生社会基地”揭牌。仪式过后,实践队的学生代表在西坞村广场进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涵”宣讲,与村民进行交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学生搭建了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标志着校地融合进一步加深,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悉,绿动未来实践队将继续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理论政策宣讲调研,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地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