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爱心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10:13 点击:[]

2019年7月11日,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爱心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淄博市张店区松鹤林老年公寓拉开了序幕。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由我系团总支老师带领十名同学,开展“关爱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一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帮助老人们打扫院内卫生,擦门,擦扶手。女生们则跟老人们唠唠家常。在和他们的聊天中,我们发现老人们平日里很孤独,儿女大多不在身边,有的老人甚至没有儿女,他们要的也许不再是简单的物质满足,老人更需要有人陪他们聊聊天,交流一下心声。时间到了中午,狭小的厨房里挤满了人,志愿者们脸上流下一滴滴的汗水,虽然志愿者们脸上汗水不断,但老人们的赞许声让他们备受鼓舞!同学们一边为老人读报纸,一边为老人捶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傍晚时分,短暂的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临走之际,老人们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合影留念。老年人是大家需要关心的弱势群体,他们都是曾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我们应该尊老、爱老、敬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