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届上汽通用ASEP学员毕业暨第六届新学员开班典礼

2018年11月28日 08:51 点击:[]

1127日上午,学院在立德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上汽通用ASEP学员毕业暨第六届新学员开班典礼。山东润华集团、山东远通集团和山东久期、世纪车行等9家上汽通用汽车经销商代表出席典礼。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学祥致开幕词,汽车系副书记吕玲主持大会,学院就业指导处有关负责人、通用班学员及汽车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典礼。

毕业学员代表黄晨曦、新学员代表黄晏华先后发言。与会领导为第三届学员颁发了ASEP毕业证书和企业奖学金。其中,2名学员获得优秀金扳手、3名学员获得优秀银扳手、4名学员获得优秀铜扳手、5名学员获得优秀潜力新人等荣誉称号,14名优秀学员获得了上汽通用提供的18000元优秀学员奖学金。


     李学祥代表学院对上汽通用集团和山东地区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表示感谢,向ASEP班毕业生和新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毕业学员能够做好在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角色转变,在社会历练中成长起来,以自己所学贡献企业,报答祖国,ASEP新学员能学有所成。

        山东润华汽车培训部经理张浩代表经销商伙伴致辞,对我院不断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班学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经常审视内心、勤于思考,不断完善自我、扬长补短,成为服务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后,领导和嘉宾分别与上汽通用ASEP毕业班和新生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ASEP项目是教育部与上海通用汽车共建的校企合作项目,该项目实行汽车主机厂、经销商和学校三方资源共享,合作开展订单培养,采用企业定制化课程和培训教材,教学内容与企业技术同步更新,师生全部参加并通过企业培训、认证。2017年我院成功成为上汽通用校企深度合作院校,目前全国共有19家企业和20个学院签约。上汽通用校企深度合作项目是对ASEP项目的深化和提升,具体表现在:第一,建立了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经销商由原来的项目受益者发展为技术投资者和人才培养参与者,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订单班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合作企业每周派出技术人员到校授课;第二,院校技术与师资实现共享。上汽通用为深度合作院校开放单独的LMS学习账号,与企业同步共享技术资料;第三,支持院校教师进店参加实践锻炼。根据上汽通用的技师认证标准,系统设计实践内容,保障项目教师到经销商企业完成规定模块和200学时的实践锻炼。

淄博职业学院与上汽通用集团、山东润华汽车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培养汽车维修技师,2014年建成了上汽通用ASEP实训中心,2015年入选山东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017年入选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示范项目和教育部的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探索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