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利星行(奔驰)集团启动校企合作项目

2018年08月15日 10:01 点击:[]

8月13-14日,利星行集团一行6人到学院洽谈深入校企合作,联合订单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事宜。参加本次洽谈的有:利星行集团培训学院田明经理、利星行奔驰济南之星人力资源部经理宗蓓蓓、青岛之星人力资源部经理翁若兰、淄博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宋媛、滨州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尚玲燕、淄博店培训师袁斌,以及学院汽车系主任张成山等6人。

首先,张成山介绍了淄博职业学院及汽车系的基本概况,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师资队伍情况,实验实训设备情况等,以及对本次合作的一些想法和思路。

利星行集团培训学院田明经理介绍了利星行集团的基本情况,对本次校企合作的计划和打算。

双方共同就校企合作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安排等进行了交流,在企业文化嵌入、企业专有技术的师资培训、部分奔驰汽车专有技术融入现有课程、增加部分管理类、金融类课程以便更好的适应企业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在2018级汽车系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利星行奔驰”订单班,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相应的课程标准。双方共同参与培养进程,授课内容在校内、校外穿插进行,部分课程由企业培训师到校授课,强调综合性、实战性、发展性相结合,实现高端汽车人才培养。

据悉,利星行集团是总部位于香港的国际综合企业集团,五大核心业务:汽车经销、机械和设备经销、房地产投资和发展、贸易及金融服务遍布亚洲及世界主要城市,是奔驰汽车在全球最大的经销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