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汽车工程系教室文化建设指导意见

2012年04月13日 14:54 孙术华 点击:[]

一、建设目标

1.根据专业和班级特点进行整体设计,充分体现出专业文化和班级特色。

2.设计要整体性强,有创意,内部布置整洁、美观,加强本系标志色的运用,并能够展现班级风采。

3.加强内涵建设和文化建设,注重教室整体文化氛围建设,做好实用性和艺术性的结合。

二、建设区域、标准

1.区域:

(1)各班级的公告栏、黑板上方、板报、墙面、顶面、窗台。

(2)教室内各空间划分(包括教师讲课位置、学习课桌位置、卫生工具摆放位置等空间)。

(3)教室整体环境设计和氛围营造。

2.标准:

(1)公告栏以张贴(宣传栏)课程表、值日表、相关规章制度和各级通知等,要有特色。

(2)教室后墙整体设计要有美感,内容要突出育人功能或展现学生的风采和创意。

(3)教室前黑板上方规范张贴内容(可悬挂钟表等物品,但要以不影响学生听课注意力为准)。

(4)教室墙面、顶面整洁,可适当张贴、悬挂相关装饰物、格言警句等,整体性要强,不得乱贴乱画。

(5)教室内桌椅保持整洁,学习用品摆放整齐,窗台可放置装饰品。

(6)讲桌上粉笔盒、黑板擦等教学用具摆放整齐。

(7)教室内抹布、扫把、水桶等清扫工具整齐放在固定的位置。

(8)教室无乱张贴现象,门、窗玻璃和窗台整洁,无乱堆置现象。

(9)环境整洁,无卫生死角,教室内可增加绿化植物等陈设品。

三、建设要求

1.认真研读建设目标、区域及标准,把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2.发动全班同学,多方搜集素材,积极参与设计与创意,充分展现班级风貌和专业特色;

3.4月20日前,完成本班教室文化建设设计方案,并附各面墙的设计平面图或效果图;

4.以部为单位,将各班设计方案打包发给郑文秀老师;

5.所有的制作与教室装饰布置等工作,待建设意见反馈后再做实施。

汽车工程系

2012年4月12日

上一条:201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预就业供需见面会邀请函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网站已改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