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汽车系第十一届运动会安全保障方案

2014年07月07日 11:49 淄博职业学汽车工程系 点击:[]

为了保障我院第十一届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和我系运动健儿取的好成绩,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次运动会的安全保障方案。

一、成立安全保障工作小组

组长:吕玲

成员:李家斌、孙术华、王倩、王文婷和各班导师

二、分工明确

总体安全工作负责人:吕玲 负责学院运动会期间我系所有学生的负责学生交通、意外伤害等安全工作,做好现场工作人员的调配和调度工作。

赛场安全负责人:李家斌 负责赛场内竞赛人员的安全工作。

运动员休息区安全负责人:孙术华 负责运动员休息区内所有人员的安全工作。

运动会观众席安全负责人:王倩、各班级导师 负责观众席上所有学生的安全工作。

三、为确保学校运动会顺利进行,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各班级导师必须教育学生努力做到:

1、比赛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环节危险危害因素

1)要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调度指挥,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不要在赛场中穿行、玩耍,要在指定的地点观看比赛,以免被投掷的铅球等击中。

2)参赛运动员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在运动会期间,运动员必须要服从老师和裁判员的管理,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3)在临赛前等待的时间里,要注意身体保护,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以使身体适应比赛。

4)临赛前不可吃得过饱或者过多饮水。临赛前半小时内。可以吃些巧克力,喝些蜂蜜水,以增加热量。

5)激烈比赛项目结束后不要马上倒地休息,而应该慢走或慢跑让下肢血液回流,以尽快恢复体力。

6)运动员要正确估价自身竞技状况,在比赛过程中出现较大身体异常,可退出比赛。

7)剧烈运动以后,不要马上大量饮水、吃冷饮,也不要立即洗冷水浴。避免引起胃痛和感冒。

8)全体同学按时到位,不迟到、不早退,有特殊情况由家长直接向各班级导师请假,在比赛过程中学生不得无故擅自离校,不得违反学校的校规校纪。

9)运动员比赛时,注意服装、鞋袜的穿戴,不能携带有小刀、钥匙之类的物品。

2、比赛期间保障安全的应急工作措施:

1)比赛场地内出现摔伤等突发事件,首先由现场卫生员进行处置。处置有困难的,就近急送医院进行救治。

2)比赛场地之外出现突发事件,各班级导师老师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处置有困难的,属于医疗急救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校医院电话或者120电话;属于其它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校保卫处电话或者110电话。

3.比赛中,如果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由各班级导师老师及时组织好学生,听从大会组委会的统一指挥,按指定的路线有序撤离。

3、比赛期间的安全要求和安全保障措施。

1)各班级导师首先要全方位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和参会的动员工作,针对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对参会的各个环节提出具体的安全要求,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学生遵章守,安全参会。

2)各班级导师一定要认真教育学生注意食饮安全,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3)对本班参赛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大会的总体要求安排好本班的参赛队员,并要作到细心照顾好参赛队员,及时掌握运动员学生的身体状况,达到安全参赛。

4)各班级导师要教育班级非运动员学生在运动会期间,按照指定位置就座,不得擅自离开班级场地,作到文明观看比赛,积极活跃会场。

5)运动会前,各班级导师要向参赛队员讲清做准备活动的科学道理并教会学生正确做法,讲明各项运动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确保队员安全参赛。

6)各班级导师要教育好学生不准擅自离开班级,有事必须向老师请假,放学时老师要再次清点好学生数,组织学生安全放学,嘱咐学生不要和陌生人走。

总之,运动会期间,要努力做到安全第一,比赛第二,防止任何意外事故的发生,以确保运动会顺利完成。

汽车工程系

2014年4月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涉越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下一条:汽车系第十一届运动会安全保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