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汽车工程系2014年5月份消防应急疏散演习预案

2014年07月07日 11:50 淄博职业学汽车工程系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和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我系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决定于2014年5月22日在北校区学生公寓举行一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通过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基本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熟悉身边的安全疏散通道,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师生防范火灾、火险的能力,为学院的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一、组织领导

组长:张成山

副组长:郭振杰、吕玲

成员: 宋作军、张立荣、王金萍、孙术华、王倩、李倩、王国玲、李建伟王文婷

二、演练时间和工作安排:

1. 演练时间: 2014年5月22日12:50

2.演练地点:北区公寓二号楼

3.假设着火原因:408房间吸烟引起火灾

4.演练具体工作安排:

演练前于520日召开相关人员会议,明确演练工作分工,做好参加演练人员的宣传发动工作和各个细节的注意事项,预见演练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变化,讨论应对措施。要求演练开始前,参加人员均按指定的位置等待。在听到报警后,立即按照消防要求进行统一行动,投入疏散或灭火行动,直到演练结束。

火警出现以后各组按下列要求行动:

第一疏散组工作任务:

成员:李刚、吴东伟、毕彦鹏(由学生会人员组成)

任务:发生火情后,负责向着火层以及各层逐层通知疏散。大声呼喊“4 408 着火啦,请大家不要惊慌,用湿毛巾、手绢、衣服捂住口鼻俯身按疏散标志撤离”。发现人员受伤立即安排他人将其背出。(着火层组织人员到各层负责通知,每层去两人)

第二疏散组工作任务:

成员:五层胡涛、四层张朝原、三层庞宗晨、二层郑贤镇、一层邹宗祥、(由学生会负责人组成)

任务:发生火情后,立即到每层楼梯口维持疏散秩序,大声呼喊:“请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一层到五层五个楼梯口都有一人负责。)

第三疏散组工作任务:

成员:杨荣光、范振伟、任务:发生火情后,负责在一层两个个出口维持疏散秩序。大声呼喊“请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

(2)灭火行动组成员及任务

第一灭火组工作任务:

成员: 王晓东、董胜军 (由公寓管理员和学生组成)

任务:发生火情后,立即跑向最近消防柜,取出灭火器,赶到着火部位,进行灭火器灭火的相应操作,摆好姿势,准备灭火。(三人负责灭火)

(3)通讯报警组成员及任务

成员:黄浩宇、赵磊(由公寓管理员和学生组成)

任务:接到火警后,立即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向保卫处警务值班室(电话:2826110 )系主任办公室报告。“我叫黄浩宇现在向您报告联通路西首淄博职业学院北区二号学生公寓4408房间电器着火,现场人员已经疏散,请立即前往灭火,我的联系方式18306432285(电话)

(4)救护组成员及工作任务:

成员:刘全亮、孙自强、邵新民、陈晓光

任务:发生火情后,迅速与后勤服务管理处及卫生室联系,保证应急水、电的供、停,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护并对重伤者立即送往医院或打120急救电话。负责车辆调动,灭火所需物资的调配。(排行班级队形)

( 预案中因人员岗位调整,需要更改的,应及时告知有关人员,并履行相应职责)

三、工作分工

1. 学生会宣传部李智萌、王文博等 负责宣传资料的准备及摄影工作,并整理保留演练资料(宣传口号内容、照片、预案、总结等)。

2.消防演练所需器材由 秘书处夏如意等 负责准备(可以与消防科协调),仲雨婷、李莹 负责计时。

3.消防演练由汽车工程系组织实施(保卫处、学生处、物业公司协助)。

4、各班级导师做好消防疏散演习前和演习中的指导工作。

三、要求:

(一)本次演练是学院的一次重要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要求2号公寓楼全体住宿学生参加,认真对待,不得请假。

(二)同学们在接到火警后,不能顾及私人或公共财物,必须按消防实战要求迅速离开现场。各班和学生会成员要沉着冷静,组织好本班成员按疏散标志指明的方向和出口快捷地离开宿舍(撤退时,安排好专人锁门)。

(三)无论是演练还是实战,都必须确保各组人员的自身安全,更要注意秩序。疏散过程中应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伤害事件。

(四)所有参演人员均在二号公寓楼集合,集合顺序为由南向北汽检、汽电、汽整和汽销,各班导师、班长负责点名上报各班人数。要求5分钟以内完成。展开清点人数后上报演练领导小组。

汽车工程系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在校生退宿程序的说明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涉越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