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上汽通用ASEP项目深度合作沟通会

2018年12月29日 09:03 点击:[]

        1228日,我院召开了上汽通用ASEP项目深度校企合作沟通会。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网络发展与管理部特殊项目经理张蓉婷、上汽通用ASEP项目院校深度合作主管经理王宁,润华汽车培训经理张浩、集团技术总监陈安庆、淄博凯迪服务站长张晓波,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汽车工程系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沟通会。



          沟通会上,学院项目组主要汇报了两年来深度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学院特色活动、项目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润华汽车张浩经理汇报了项目运行的融合情况、管理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建议。校企双方就开展校外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班学员校企联合招生、试行现代学徒制和新型学徒制培养试点、优化实习薪资和英才培育晋升机制、开展师生员工技能比武、加强企业文化融入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宁经理结合上汽通用ASEP项目年会关于深度校企合作主题研讨情况进行了分享,就深度合作项目下一步的优化管理和工作推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蓉婷经理高度评价了学院和润华汽车在ASEP项目上做出的努力,校企双方在各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深度融合工作,希望继续将项目深耕细作,做优做特,稳步提升实习稳定率、就业签约率和毕业一年后留存率。

        姜义林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上汽通用集团和润华汽车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随着项目工作的深入开展,管理上应不断优化流程,积极应用数据管理,将项目做细做精。二是积极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在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企业专家进校授课和学徒制试点项目等方面形成特色优势,加强展示宣传。三是校企双方要深入研究政策,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优化双主体育人模式,逐步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培养成本分担机制。

       上汽通用校企合作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推广建设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经过12年的推广发展,目前全国已有40ASEP合作院校和60AYEC院校,是由全球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主导,融入国际化教学标准,实行国际通用技术等级认证的双主体育人模式。该项目的深入设施,对于我院汽车专业的建设发展将产生持续推动作用,在我院优质校建设校企深度合作方面将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